杉杉Duffy

你曾是少年

写于2013年10月26日
又一年了呢,忙到没有动笔记录任何事情,就又一不小心老了一岁。
近期都在忙于考研,和杼桁大濮一同泡馆学习。偶尔去看一看演出,也非常开心认识了热爱李志的机长和热爱好妹妹的小道。隔段时间来一次暴饮暴食暴走,生病也已变成生活的常态,从未让我失望过。好像依然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去做,还有很多做出的约定未去实现。却只好留到下一个年岁再去完成。
去年的这个时候,Alex还在PNE对着灯火斑斓的温哥华大声地喊杉杉生日快乐,晓佳也还像一只八爪章鱼一样黏在我身上在鬼屋里被扮成女鬼的工作人员追着跑,四个女人挤在Lesley家小小的床上聊着聊着就睡去了,一群人在Whistler的酒吧里跳着跳着就high了,晓阳还跑到领舞台上大跳了一段新疆舞,无比无比地惊艳。我们在Alex的宾馆房间里为他的三下乡队伍的小朋友们排练着江南Style,在奥林匹克中心前NG了无数次,取笑Alex从我们这里讨来的红帽红墨镜。一切好似昨天,然而时光又走了一年。一年后的今天,我日日泡在图书馆里备考研究生入学考试,晓阳准备赴美,晓佳保了研,正煜寄情山水却也全力以赴在找工作,智慧在做非常适合自己的电视台实习,伊霖隔三差五地去香港出差开会。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未来打拼奋斗,回国后也都将加拿大的山山水水留在心底,偶尔提起时都还会很默契地笑一笑,真好,然而也都过去一年了。
回国后就开始了各种忙碌和准备。在出国和考研间抉择最后还是选了留在国内,最初的想法也不过是想要去北京待几年,去看一看关怀长大的城市,他惦念的故乡。然而随着时间从三月渐渐走到盛夏和现今广州的初秋,北京已经变成梦想上深深烙下的二字,迷恋了一整年它的音乐它的口音和它的胡同,连身边的朋友去北京都会捎带林林总总的小礼物来鼓励我,夏霖还跑去了外经贸的校园里一边走一边激动地给我打电话说杉杉你选的真是个伟大的梦想呢。我又因此振奋精神打鸡血了好久。虽然期间经历了感情上的大起大落,伤心与痛苦,甜蜜和幸福,考不考得上都真的很难讲,不过我还在努力,因为去北京的心还是一如既往地在鲜活地跳动着。
有时还会蛮自得地感叹一句,真好,我还有理想。
我还有理想,我希望在明年六月份动身去尼泊尔做志愿者的愿望可以实现,我希望明年九月份我可以坐在外经贸的课堂,我多希望可以永远和你在一起。
愿望听起来都那么美,能否实现,就交给缘分吧。
没有太多时间来记录这一年来发生的种种精彩,不过要谢谢优秀的你们陪我一一走过。
最后附上好妹妹《南北》专辑里一首《那年的愿望》,若你依然走在理想的路上,那么请努力,请活得漂亮。

如今的我总是感到迷惑
像阵风 不知明天的方向
有时失落 偶尔沉默 孤单
现实的重量 踏在微弱的肩上
那年的愿望 当初的梦想
实现了多少 还有多少埋葬在路上
美丽的愿望 偶然的一点感伤
是否越是遗憾 就越难忘
谁在追赶 谁在旁观
谁在寻觅的路上转了几个弯
谁在沮丧 谁在悲观
你可记得 当时我们都是那么的勇敢

评论